不忘初心,共克时艰——记战“疫”前线的法学院研究生黄婷渟同学事迹

 

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崇义村防疫点执勤的志愿者有一位22岁的女孩,她叫黄婷渟。黄婷渟是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2019级的研究生,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面对疫情,她自愿报名,成为崇义村防疫点的志愿者。

27号,当防疫点的工作人员看到这个穿得满身臃肿、包裹严严实实的女孩子站在大家面前时,劝她莫要出村乖乖在家待着。可这个小姑娘却告诉大家,她是来帮忙的。在防疫点工作人员知道她来意后,惊讶之余满是佩服,兴国县是新型冠状肺炎爆发的相对较重的地区,崇义村旁边的村镇已经发生了几例疑似案例。黄婷渟在这样严峻的情况下仍志愿要求站岗,为防疫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真是了不起。

黄婷渟作为村里第一个防疫工作志愿者,工作地点在卡点志愿服务岗位,主要负责进行防疫排查,仔细做好登记工作,耐心劝说劝返人员。南方的天气比较湿冷,不时地还有冷风袭来,值班时,虽然她身体冻得发抖,但一想到自己的工作可以保护大家,减少病毒入村的可能,她的心里就暖暖的,就不会感到寒冷,和村民一起战胜疫情的信心就更加坚定。她的行为吸引了同村的其他村民参加到这场抗“疫”战斗中,防疫点的年轻志愿者越来越多、物资也越来越充裕,大家有序分工,许多人在家里物资不算充裕的情况下,都向防疫点捐赠物资,希望用自己的一份力量来抵抗疫情,为村里防疫做点儿贡献。

当问及黄婷渟为何做这项工作时,她坦言到:“做志愿者的初衷就是想着能为村里做点事,比起那些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自己真的微不足道。国家有难,我们应该与祖国一起克服困难。我认为做好防护工作的首要任务是要让大家具有防护意识,只要耐下心,好好地向要出村的乡亲们分析疫情的严重性,大家都会好好配合工作。作为一名研究生,自己更需要站在村民们的前面,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保护他们!”

在校期间,黄婷渟也是一位认真学习,积极而又努力的学生。她和同学们相处融洽,班级里组织的各种活动踊跃参加,在217日班里组织的线上班会活动中,黄婷渟同学积极和大家分享疫情期间她的所感所想,关心安慰其他同学,为大家加油打气,虽然她是班级里年龄最小的同学,却为大家做出了最大的榜样。

疫情无情人有情,黄婷渟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行为既温暖了同村的村民,也带动了同村的其他年轻人,更感动了我们每一位研究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