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学习团队成员招募通知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创新型法学人才,建设一流法学专业,学院拟在法学专业学生中招募队员,组建“法律+电商”“法律+金融”和“法律+争议解决”三个学习团队,请对这三个方向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与。

一、团队简介

“法律+电商”学习团队以《电子商务法》为依托,研究当前电商领域涉及到的相关法律问题,凝练学习成果,形成专业特色。

“法律+金融”学习团队以《商业银行法》《保险法》《信托法》《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等金融法律法规为依托,研究当前金融领域涉及到的相关法律问题,凝练学习成果,形成专业特色。

“法律+争议解决”学习团队以诉讼、仲裁、调解等纠纷预防与解决机制为学习和研究对象,培养学生解决法律争议、处理复杂案件的能力,形成专业特色。

二、选拔条件

1.本院在读本科生或研究生;

2.具备良好的写作能力;

3.善于团队合作,有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踏实勤奋,勇于创新。

 三、初选形式

1.提交简历。

2.提交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过往相关经历、成绩排名、写作水平证明以及其他能证明写作能力的材料或说明。

有意参与的同学,请于5月8日之前将简历及证明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fxrcpy@163.com.

注:去年12月按照学院通知已提交申请的同学,是否保留原申请,或者选择变更原申请,均可提交相应说明。

四、复选形式

每人5-10分钟,针对团队方向相关问题,进行口头陈述。最终入选团队的人选将另行邮件通知。

我们期待你的加入,一起为北工商法学院再创辉煌!

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

2021年4月2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