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二届“法律+写作”创新学习团队成员招募通知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创新型法学人才,建设一流法学专业,根据《法学院“法律+”创新学习团队建设方案》,学院拟在法学专业学生中招募第二届“法律+写作”队员。

一、团队简介

“法律+写作”团队负责人杜津宇老师,以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为主,以学术论文写作提升学生的法学研究能力,培养创新法学人才。第一批学生中已有同学参与竞赛获奖,发表核心期刊,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团队成员取得创新成果,可以参加“法律+”创新学习团队每年举办的创新成果评奖活动,也可以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成果评奖活动。

具体内容包括:

1. 法学论文写作能力培养

2. 法学论文竞赛表达能力塑造

3. 法学文献检索能力提升

4. 法学科研项目申请和博士申请

二、选拔范围

法学院大二、大三本科生;研一、研二研究生(毕业年级除外)

三、选拔方式

第一阶段 提交材料

论文初稿或PPT展示优秀的同学直接入选。

本科:

1. 提交论文初稿。初稿的格式要求按照《法学研究》规范格式提交,重复率低于20%,论文作者人数不能超过两人。

2. 提交成绩证明和参与竞赛的有关材料。

研究生:

1. 提交论文大纲或初稿。大纲要求以PPT的形式提交,充分解释每一部分的写作内容;初稿的格式要求按照《法学研究》规范格式提交,重复率低于20%,论文需由个人独立完成。

2.提交过往学历说明,研究生成绩证明和参与竞赛的有关材料。过往学历证明包含:本科就读院校、成绩、专业等必要信息。

第二阶段:补充选拔阶段

对于部分同学提供PPT补充展示评选机会,通过PPT展示的方式阐述论文内容。补充展示提供给提交PPT和初稿较为完善的同学,每人10分钟展示时间。

有意参与的同学,请于12月10日之前将简历及证明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dujinyu2016@126.com 负责人:杜津宇

除以上活动外,我们还会举办写作经验分享等活动,欢迎大家参加!



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

2021年11月1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