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关于接收2022级推免研究生的通知


根据《北京工商大学2022年接收推免生(含直博生)章程》的工作要求,法学院按如下方案接收2022级硕士研究生。

一、申请条件

1.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全日制普通高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符合我院各专业接收推免生的条件;

3.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学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5.申请专业与本科所学专业应当相同或相近,原则上不得跨一级学科报考。

二、申请材料

1.四级或六级成绩单和在校学习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2.发表的学术论文、著作、教材、专利或其他可体现学术能力的成果和获奖证书(须提交原件的扫描件);

3.个人自述(1000 字以内,主要说明个人情况及申请理由,要求手写签名,须提交原件的扫描件);

4.《北京工商大学2022年硕士推免生入学复试个人陈述表》扫描件(要求手写签名,多于一页的请分开扫描);

5.《北京工商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政审函调表》扫描件(由考生本人所在学校政工部门加盖印章, 要求手写签名,多于一页的请分开扫描);

6.正式报名时,上述材料通过教育部推免系统上传扫描件。

三、报名程序

1. 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请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注册后填报学生信息并提交学校所要求的有关材料。正式报名是接收推免生的必要环节,请同学们在推免服务系统规定时间内完成正式报名

2.学院分学科审核材料,审核后学院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通知学生参加复试;

3.收到参加复试的申请者在中国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回复,确认参加复试;

4.申请者确认参加复试后,方可参加各学科组织的复试

四、复试安排

1.复试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在对考生进行全面考查的基础上,实行择优选拔。

2.复试时间

学院将在10月中下旬组织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邮箱信息并保持手机畅通。

3.复试形式

采取双机位线上面试,线上面试流程及要求另行通知。

4.复试内容及成绩

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理论知识,包括英语口语听力水平、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学习目标等。总成绩(100分)=综合素质面试(70分)+英语(30分),总成绩低于60分为不及格。

5.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主要通过人事档案审查(政审)、《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对考生诚信状况进行核查。

五、录取

学院按录取批次从前到后,同一批次内按同一专业成绩从高到低,直到录满为止。

1.学院根据复试成绩确定拟接收推免生名单,并进行公示,面试成绩60分(含)以上者方可录取,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能录取。

2.若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准确或不真实,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推免生资格,并通报申请人所在学校。

3.所有推免生只能录取为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研究生。

六、学制

学术学位专业学制为3年。

招生咨询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10)81353346(良乡校区)

电子邮件信箱:wangdanjun@btbu.edu.cn  

八、 2020年法学院接收推免生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推免生拟接收人数

030105

民商法学

5人

030106

诉讼法学

2人

030107

经济法学

3人

030109

国际法学

1人

九、体检

所有拟录取推免生需在拟录取后进行体检,并将体检报告寄送报考学院,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录取资格。考生自行选择具有体检条件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体检内容见http://yjs.btbu.edu.cn/zsgz/cyxz/108291.htm研究生招生体格检查表),体检寄送信息另行通知。

                                                     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

                                                       2021年9月10日

附件一:北京工商大学2022年硕士推免生入学复试个人陈述表

附件二:北京工商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政审函调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