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仁玉教授参加“2018年北京市师德榜样”评选

   

2018年北京市师德榜样推荐活动现场展示环节于611日至614日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

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北京市师德榜样(先锋)推荐活动的通知》(京教工[2018]4号)文件精神,依据评选条件,今年5月初,学校工会在各单位民主推荐基础上,召开评选会遴选,经学校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讨论通过,并报学校党委研究同意,确定李仁玉、田建华两位同志为“2018年北京市师德榜样(先锋)”推荐人选,并确定李仁玉教授作为北京工商大学推荐候选人参加“2018年北京市师德榜样”评选

在学校工会的精心指导和法学院的积极配合下,612日上午,李仁玉教授作为我校推荐候选人参加了“2018年北京市师德榜样”评选活动。6分钟的单位推荐环节,法学院陈敦副教授以“立德树人,以行导学为题,介绍了李仁玉教授作为青年才俊、学界翘楚以及行业精英的基本情况,并从“三十春秋,耕耘杏坛;赤子之心,服务社会;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三个角度,阐述了李仁玉教授在教学科研、服务社会、培育英才等方面的先进事迹2分钟的个人自荐环节,李仁玉教授以一名普通高等学校教学一线老兵自称,分享了他30年来在对待学生、对待同事、对待教学科研、对待社会等方面的心得与感受,平实自然,言简意赅,真情表露,精彩动人,他的“仰望星空,无愧师德;脚踏大地,砥砺前行”的结束语更是赢得了满场喝彩。

北京市师德榜样推荐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由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市教育工会联合举办,旨在提高教师队伍职业道德修养,增强职业自豪感和使命感。今年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43名候选人参加评选,最终评出10名师德榜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