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谢安平
  • 系别:诉讼法学系
  • 学位:法学博士
  •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11号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诉讼法学系

个人简历

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3年6月毕业于北京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2005年10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出站。

学术成果

著有《刑事诉讼法学》、《论程序公正与刑罚效果的关系》、《证据法学》等专著5部
在《外国法译评》、《政法论坛》、《法律科学》、《比较法研究》、《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法学杂志》等核心期刊上发表《故意传播艾滋病的刑事责任》、《程序公正和刑罚效果的关系》、《半纯粹刑事程序公正的内涵——兼论修改我国刑事诉讼法的原则》、《诱惑性侦查比较研究》、《刑事诉讼立法人性基础比较研究》、《人权视角下的被告人刑事陪审选择权研究》等论文20余篇。

教学工作

主要讲授:刑事诉讼法

社会兼职

中国刑事诉讼法研究会理事
中国犯罪学研究会理事
北京市企业法研究会副会长

研究兴趣

刑事诉讼法,刑事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