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春色暖融怡,花倚春风待人归

  

  

春和景明,微风拂面,又是一年春好处,静谧的校园再次焕发盎然春意。2021316-21日,法院学子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同学们按照北京市最新要求逐一核实绿码信息、返校码,测量体温,返校流程迅速高效,现场秩序井然。

320日前,学院研究生已完成返校工作,321日早8时许,为迎接本科生的到来,身穿橙色院服的志愿者们,早已在学院设立的接待处准备就绪,为同学们进行签到工作,并为同学们分发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鼠标垫作为开学小礼物,提醒大家春季风大干燥,注意消防安全,帮助同学们牢固树立消防意识,杜绝火灾隐患。与此同时,院领导和辅导员也亲临现场,了解同学们返校报到的相关情况,与返校的同学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大家假期的学习生活情况,返程是否顺利,叮嘱同学们认真遵守防疫要求,祝福大家在新学期有新气象,新收获。

为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法学院秉持群防群控,安全第一的准则,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周密安排,312日前后,院党委副书记刘晶、团委书记王安澜和辅导员王静誩老师分别组织学院本科及研究生各班召开线上返校说明会,就生活服务保障、防疫宣传教育、返校后日常管理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解释说明,并一一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会上,王安澜老师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宿舍长班长辅导员学院四级防控管理机制,设立宿舍单元楼党员先锋岗,落实、落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细化工作流程、明确责任分工,严抓晚归、严肃健康打卡上报,全力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法学院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细化关心关爱,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保障与贴心服务。通过掌上北工商APP”学院辅导员精确掌握每一名同学的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对同学们的返校报到情况进行统计,并与到校时间较晚及延期返校的同学一对一沟通,了解情况。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周磊老师特意前往地铁口迎接返校较晚的同学,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平安顺利地进入校园。

学生返校后,学院将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出校原则,坚持每日监测体温、健康上报等制度,抓好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积极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宿舍楼窗明几净,教学楼焕然一新,天南地北的同窗再度相聚,初春的北工商,正在翻开新学期的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