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民族学生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421181820.jpg  微信图片_20210421181828.jpg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业管理,落实学校民族学生在校管理制度,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4月19日下午,法学院召开民族学生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刘晶、团委书记王安澜老师出席,19-20级全体新疆、西藏籍民族学生参与会议。

会议围绕同学们在校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展开沟通交流,回顾总结上学期取得的成绩和不足,规划今后的努力方向。艾尼表示大家要珍惜在北京学习的机会,不要犹豫,想到就去做,不给自己留遗憾。古力皮亚表示今后想参加工作保研,正为此而努力。

王安澜老师传达了学校教务处相关文件,重点强调了民族学生学业成绩的重要性,对绩点达到3.0的几位同学给予鼓励和表扬。王老师告诉大家,学院每年都有获得校级奖学金的民族学生,大家要提高自我要求,从大一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刘晶副书记表示,法学院历来重视少数民族同学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尽最大努力为各民族同学的健康发展积极营造氛围、搭建平台。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提升社会责任感和政治鉴别力,抓住当前大好的学习机会,打牢基础、学好本领,争做自己家乡建设的主力军,为民族地区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法学院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沟通,稳妥、扎实地做好少数民族高学生的培养工作,努力探索具有本院特色的教育模式,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