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第一期分团校团员培训结业典礼

  

 

1127日上午,法学院团务知识竞赛暨第一期分团校团员培训结业典礼于模拟法庭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团委书记尹航、辅导员王安澜出席活动,学院第一期团校成员到场参加。

竞赛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必答题部分,由团校四个班级代表轮流作答。在比赛过程当中,参赛选手有条不紊地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将培训期间学习到的知识和盘托出,充分展现了共青团员对于团组织的了解。紧接着进行抢答题环节,参赛选手们各个争分夺秒,抢答时从容镇定,即使在回答中出现失误也毫不气馁,积极踊跃地投入到比赛当中。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团校二班荣获此次团务知识竞赛一等奖,团校一班获得二等奖,团校三班和四班获得三等奖,党委副书记刘晶老师对获奖班级进行颁奖。此次团务知识竞赛旨在使班干部、团学青学生干部对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路线方针政策有比较全面的理解和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增强政治意识和思想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第一期分团校团员培训结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大会由团委书记尹航老师主持。团校学员代表首先以朗诵的形式进行团校第一期学习成果汇报。他们以“不忘初心担使命,赤心如炬践行知”为主题,分别从“党团班走一体化,齐心协力筑梦圆”、“下乡参观亲体验,身临其境感思潮”以及“表彰讲座竞知识,耳濡目染聚责任”等方面,回顾了第一期分团校培训期间的点点滴滴。

法学182班的董洋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表了此次团校带给她的感悟。她讲到前往田仙峪村普法、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聆听万伟伟老师讲座等一系列团校活动,不仅深化了她对于团组织的了解,更加强了她对团组织的归属感。同时作为学院的一名学生干部,她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中从源头进行严格要求,努力改革创新,更好地实现团委对于组织部的工作期望。

王安澜老师宣读了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刘晶老师为团校各班优秀学员颁奖。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老师发表总结讲话。她首先表扬了学员们的优良学风,并对培训形式上的创新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未来的培训内容更加丰满和充实。刘晶老师还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在座的团学青骨干进一步厚植爱国情怀,心怀爱国之心,听党话跟党走,在事关政治立场的根本原则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二是强化自己的团员意识,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要求,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有理想、有奋斗、有担当,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增强服务本领,珍惜集体荣誉,关心关爱同学,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最后,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希望每位班团干部把团校的学习成果延续到平时学习和学生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努力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为学院共青团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