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世园会志愿 共展法学院学生风采

   

  

2019年中国世界园艺博览会如期于北京市延庆区举行。经学院严格选拔,930日至109日,我院派出1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了此次世界园艺博览会志愿服务。在本次活动中,我院志愿者主要负责义务讲解、秩序引导、语言翻译等工作。志愿者们不辞辛劳,认真、热情地服务于自己的岗位中,世园局、参展各国代表和游客们都对我院青年志愿者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此次志愿活动时间恰逢国庆七天小长假,世园会游客数量激增,这无疑给志愿者们增加许多工作任务。但是志愿者们不畏辛劳,将国庆假期奉献于志愿活动,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志愿者到岗时间为6:30-18:00,他们早出晚归、披星戴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着法学院学生不辞辛劳、默默奉献的精神。

在义务讲解岗位上,志愿者们提前编写好解说词并熟练背诵,为游客们现场脱稿解说。据统计,他们每天完全讲解的次数高达10次,一天下来口干舌燥,但他们依旧用美丽的笑脸、热情洋溢的解说服务每一名游客。有了志愿者们的义务讲解,各国的游客朋友们都能详细了解场馆内的展出内容,提升了观展体验。

在园区秩序引导岗位中,志愿者们或是以灿烂的笑容、温情的话语耐心疏导进入展区的游客,或是长时间站立于展区门口为游客解答问题、指引路线,又或是帮助游客解决突发事件。一天下来,繁重的工作难免会引发身体不适,但游客的赞许与笑脸是给每一个志愿者最好的回报。

在语言翻译岗位上,志愿者们随机应变,用英语与外国馆长直接交流,搭建起游客与外国代表的沟通桥梁。这不但锻炼了志愿者们临场应变能力和口语能力,也树立了我院志愿者形象,展现了大国风采。

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之际,我院青年志愿者坚守法律人的责任,弘扬我院优秀传统,在世园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法学院学子、北工商学子的志愿风采,用志愿活动为祖国献礼庆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