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材料与机械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联合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召开

  

  

 

413日,法学院、材料与机械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联合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开班以及授课学习考试等均采取线上模式。法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志刚、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福平、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嘉彦、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慧、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及272名党校学员参加了此次线上典礼。典礼由法学院党建辅导员段晨明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开班典礼正式开始。分党校校长、法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做开班动员。马韬光书记将新冠肺炎疫情这个特殊时期作为切入点,明确了抗疫斗争中,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高效领导与党组织体系的强大优势,中国才能经受住重大风险挑战的考验。他希望学员们通过线上学习,了解党、热爱党、重视党,学习党的思想方针,实践党的工作作风,严于律己,锐意进取,积极投身党组织,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力量。

应化181班魏明昊同学代表党校兼职辅导员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大家正确认识党课培训的重要性,提高政治觉悟,增强理论学习,通过党课培训端正入党动机,树立理想信念,在新时代积极发挥新青年的代表作用。全体辅导员也将积极配合本次线上党课的流程,力求达到预期的效果。

材料192班袁孟举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作为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他表示一定会认真聆听党课,以党员的要求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以入党作为人生的重要目标,刻苦学习,突破自我,为党组织积极奉献光与热。

由于受疫情的影响积极分子同学们暂时无法返校,本次党校培训全部以线上党课的形式开展。本次党校为积极分子们精心设计了五个专题授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内容包含了王炳林、曲青山、张荣臣、杨蔚、洪向华、方鹏等众多名师的精品党课。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炳林教授的《党的辉煌历程与基本经验》作为党校第一课,为同学们打开本次党校学习的篇章。

在全体学员表示,将珍惜疫情特殊时期的线上学习机会,以更加认真严肃的态度自主学习,高质高效完成党课。同学们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努力接近党员的标准,希望能以优异的实际行动,早日实现加入党组织的梦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