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守护家园,看法学学子如何用行动筑起安全线——冰天雪地的坚守19级法律(法学)党支部党支书邱思铜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2020年开端席卷全国,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院研究生党员,19级法律(法学)党支部党支书邱思铜积极响应党中央发出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主动担任社区防疫志愿者,充分发挥了党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

立春当日,北方依旧是朔风凛冽的寒天,邱思铜却选择主动到辽宁省抚顺市南口前镇铁矿社区防疫点报到,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将党员和志愿者分为六个班,每天早七点到晚七点,两小时换一次班,主要负责外来车辆的登记,检查人们出入社区是否戴口罩,对出入人员检查体温并做好详细记录。疫情初期,大家防护意识相对淡薄,志愿者需要经常提醒居民们戴口罩,邱思铜与志愿者们通过耐心劝导,很快取得了居民们的支持配合。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居民们的安全意识逐渐提高,能够自觉做好防护,配合工作。

当问及邱思铜同志工作中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她说是天气。近期赶上寒流来袭,最低温度达到零下27度,顶着大雪在外面值班也是常有的事,这种恶劣天气半个小时就会把人冻得瑟瑟发抖,两个小时的站岗可想而知。在进行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的过程中,她深刻体会到防控工作人员的坚守与不易,几次因为手冻僵而握不住笔,每次回到家中,第一件事就是躺在被窝里温暖一会。然而,面对种种困难,她始终没有放弃,邱思铜坚定地表示:“我从没后悔去当防疫志愿者,因为它让我更清楚地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让自己为社会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党员就是应该行动在前、勇于担当,比起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们,我做的远远不够。”

面对这次突入其来的疫情,邱思铜同学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员“先锋”底色,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她表示: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不低头,这既是每一名党员的责任,也是应尽的义务,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