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守护家园,看法学学子如何用行动筑起安全线——记法学院苏炳豪同学抗疫事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防控工作发起总攻之际,家住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的学生党员干部苏炳豪,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的号召,积极主动的参与到防疫工作志愿者的队伍中,在社区防疫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

作为法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站长兼团委副书记,苏炳豪认为在这一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不应只是“宅在家”做贡献,更应该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实践中去。“我的母亲是一名银行工作者,她主动要求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群众办理特殊时期的银行金融业务。我的父亲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每天值班到深夜,靠前指挥,一直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父母在特殊时期的实际行动一直在鼓舞着我。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时候有所行动,为疫情的防控出一份力,这既是责任也是义务。

疫情期间,社区防控工作复杂、繁重,苏炳豪坚持每天在街头小巷为出入社区的居民测量体温、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倡议以及从事一些特殊人员的统计登记工作。面对较为繁忙的志愿服务,苏炳豪说:“与成千上万奔赴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相比,我们所能做的工作微不足道,但是能够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幸福感也油然而生,也是在疫情期间,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体现。”

此外,苏炳豪曾在武汉度过了四年的本科时光,一直视武汉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当武汉爆发疫情时,苏炳豪一直牵挂着在武汉的师友和疫情的发展,并主动将自己所获得的一部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通过校友会及大理州驻北京联络处等机构捐献给了武汉疫区,为疫情防控工作尽到自己应有的责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