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守护家园,看法学学子如何用行动筑起安全线——法学院李心怡同学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

  

215日晚,贵州省吹响了畅通省内交通、加快复工复产和决战脱贫攻坚的号角,疫情防控期从省市县乡村设立的所有“关卡”有序取消,路上车多了,街上人多了,来县医院就诊的人数呈“井喷式”增长,医院疫情防控压力陡然增加。听到此消息后,家住贵州省黔东南州苗族侗族自治区黄平县,18法律(非法学)党支部党支书李心怡,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以作为医护人员奋战在防控一线,并多次“请战”驰援武汉的母亲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发出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主动报名参加黄平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处防控志愿者。

为了及时应对此状况,做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黄平县人民医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思路,在医院大门口处第一道卡口预检分诊台,全天24小时对进入医院人员100%进行流行病学史调查及体温监测。“您好,请问你们到医院来干什么?”“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减少人员聚集,一名病人只能由一名家属陪护,特殊时期请您理解。”“请问您是否从外地打工回来?在哪个城市?返乡日期是几号?请您配合我们做一下体温检测、信息登记。” 这是法研1832班李心怡同学在医院预检分诊处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厚重的防护服从头到脚一层又一层裹得严严实实,防护口罩将大半个脸遮挡,让人呼吸不畅,鼻梁上的护目镜更是被自己的呼吸蒙上一层薄雾,遮挡了大部分视线,而她却没有半分怨言的穿上这身“铠甲”,拿着手上的红外线体温枪为每一位进出医院人员的健康把关。医院预检分诊防控需要24小时守岗,时间长、任务重,为了节约防护服尽量不上厕所,所以轮值时连水都不敢喝,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天寒地冻手脚都冻透了,但面对防疫工作的这些困难时,李心怡同学却坚定的表示:“受工作在抗疫一线的医生护士的事迹所感动,我很荣幸能成为一名志愿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冲锋在前,践行初心,牢记使命,与全国白衣战士一同并肩作战,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万物皆有裂缝,裂缝透进来的便是阳光。与我而言,所谓阳光,是那一个个逆行者的身影,坚定不移,勇往直前。也许没人知道那千千万万的逆行者是谁,但人人皆知他们是为了谁。“能尽一份力,我们就尽一份力,这是每个中国青年都应该做,也是一个共产党员愿意做的事情。”李心怡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