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观看《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讲座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北京市党史学习相关工作部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史明理,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法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活动的第二期《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并进行交流学习。

王炳林教授主讲的《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从“伟大精神从何而来”的问题出发,引出了一系列支撑党组织发展的伟大精神。不管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时期万众一心、同舟共济、顾全大局、雷厉风行的抗疫精神;还是经过历史见证,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红船精神。正是这些伟大精神支撑着一代又一代的党员们努力奋斗,为党和国家贡献出自己的智慧才能,遇到艰难困苦毫不退缩,带领着人民跨过一座又一座的高山,使积贫积弱的旧中国一跃发展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新中国。

观看王炳林教授的讲座后,各支部党员们进行了交流学习,党员们都纷纷表示自己有着许多感悟想要分享。19研法学党支部的赵紫薇同志表示抗疫精神最令她印象深刻,“我们正在经历抗疫时期,对抗疫精神感受最为真切。”王秀芬同志则认为红船精神令她感受颇深,“在新时期,我们需要这种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只有这样,我国才能持久发展,创新发展,在新时代的浪潮中站稳脚跟。”

“所有的成就都不是天上掉馅饼,而是依靠共产党的精神力量配合我们勤劳的品性一同创造的。所以我们新世代也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并弘扬革命精神。”董凤鹏同志的总结性发言,得到了与会同志们的一致赞同。这也与王炳林教授在讲座中提出的第三个问题“新时代弘扬伟大精神的意义何在?”不谋而合。学习党史,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这是党和国家对青年党员提出的要求和期望。

各支部党员积极交流讨论,深入学习和了解了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纷纷表示在新时期要继承和发扬这些伟大精神,努力成为有理想、肯奋斗的新青年。从党史中汲取精华,以一往无前的牺牲精神,不惧风雨,勇担使命,走好新征程的每一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