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系列(三):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助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4月26日,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法学院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张涵琪、刘媛琦、郑兴洁、肖璇、刘欣宇五位同学做了宣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张涵琪同学宣讲的主题为“学党史,忆传统——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张涵琪同学讲述了陈独秀和李大钊一致的爱国追求,从相识相知到并肩作战再到相约建党,这两位从北大红楼走出的革命先锋,开始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创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实践。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光明和希望。

刘媛琦同学宣讲的主题为“改革春风吹满地——改革开放”。刘媛琦同学从对内改革、对外改革、改革开放的成果三个方面进行讲述,深刻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改革开放,带来了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中国,已然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郑兴洁同学宣讲的主题为“铭记抗美援朝,勇担时代使命”。郑兴洁同学生动刻画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场面,展示了抗美援朝胜利的伟大意义,体现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的民族风骨、万众一心的民族力量和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我们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肖璇同学宣讲的主题为“前进中的中国外交——从巴黎和会到阿拉斯加的平视外交”。首先通过视频展示了弱国无外交的历史,进而讲述了我国一步步废除不平等条约、遏制外部势力介入干预我国主权独立、建立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等中国外交前进历程,最后展示了如今在党领导下的中国外交,充分体现了中国人应有的风骨,

刘欣宇同学宣讲的主题为“北斗情、强国梦”。刘欣宇同学从北斗带给大家的生活便利出发,讲述了北斗导航工程的历史,我国在北斗卫星技术上的突破载满了北斗人的强国精神,我国的自主创新和开放融合,体现了党领导下中国人不畏艰难、勇于探索、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

五位同学图文并茂、生动讲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人,宣讲活动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