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

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清华大学考察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法学院学子通过召开班会、入党积极分子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热议习总书记讲话将神。

法研2032班李新表示,我们作为青年学生,是探索创新的主体力量、是国家建设的储备力量,是革命实践的新生力量。我们必须谨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心怀大局,心系祖国,做有理想、有德行、有才华、有能力的好青年。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不仅要在学业上精进,追求真理,勇攀科研的高峰,更要“进则兼济天下”,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服务国家、奉献社会。今天,我们有更好的条件、更多的机遇,要树立大志、把握大势,自觉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把实现个人理想和服务于国家人民有机结合。20级法律法学王文兵谈到。

法研2031班兰昊说,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要清楚自己的定位,要清楚自己为什么入党,要时刻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并培养自身的奉献精神,在国家与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要义无反顾的冲在最前面。因此,从我们成为积极分子的那一刻起,我们就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

法学194许俍祺希望自己未来能在我所爱的法学领域进一步学习深造,将来为祖国的法律领域发光发热。无论哪一种选择,都是报答祖国回报社会的正确选择,将来我们都会在我们各自岗位上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做出我们的应有贡献。请祖国相信我们!

法学183班徐曼玉,百年接力,强国有我,我们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肩负时代使命,不断为之奋斗,珍惜韶华,珍惜学习时光,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重任,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

法学182 陈阳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明确方向首先应当时刻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道德标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不懈用理想信念涵养道德素质。“堤溃蚁孔,气泄针芒”日常生活中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廉洁自律,不断强化自我,发展自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