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法律硕士实践导师聘任暨法学学科实践基地建设第四届会议召开

 

525日,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兼职导师聘任仪式暨法学学科实践基地建设第四届会议在法学院会议室举行。
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秀芬教授、党总支书记吕来明教授、副院长郝琳琳教授、副院长谢安平、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以及中国消费者协会姜天波秘书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李忠诚庭长、北京密云区人民法院马强院长等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北京亚欧律师事务所、北京新元律师事务所、华西证券有限公司、未来集团等30多家单位的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北京市法院、检察院、律所、公司法务系统实务界人士增聘为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兼职导师。会议由法学院法律硕士学科负责人刘筠筠教授主持。
   上午9:00,大会开始,首先由法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秀芬教授发表致辞,她代表法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对莅临本次聘任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感谢各位法官、检察官、律师对法学院法律硕士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强调聘任实务工作人员作为法律硕士兼职导师,对于提高法律硕士学生培养质量十分重要,希望通过法学院与各位实践导师的共同努力,拓宽实习与就业渠道,提高学生专业化、职业化能力。
法学院副院长郝琳琳教授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法学院人才培养有关情况,对法学院各专业设置及近期发展规划作了详细说明。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就法律硕士研究生实习与就业状况向实践导师做了汇报。接着,秦玲同学作为法律硕士研究生代表发言,她从就业的客观形势出发,表达了同学们在面对就业压力时的焦虑心情,她说,同学们在自我定位、职业选择和未来规划不确定时非常迷茫,迫切渴望有经验、有远见的实践导师的指导。聘任仪式上,法学院副院长谢安平宣布新聘导师名单,并颁发聘书。
会议制定并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实践导师工作机制条例》,随后,与会嘉宾围绕法律硕士实践导师工作机制、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模式、法律硕士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和强化法科学生法律职业能力展开热烈的研讨。
最后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来明教授做总结,他首先非常感谢实践导师对法学院工作的支持,他指出,法科学生法律职业能力不足是当前中国法学教育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必须通过强化法律实务实践提高法科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他还就如何有效开展法律硕士实践导师工作提出自己的建议,以切实提高法科学生培养质量。聘任业界精英人士作为法学院实践导师对法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对法律硕士学生的实习乃至职业生涯都将产生深刻影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