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房山区人民法院法官作“法律实务检索”讲座

                                                                                             
 

    为培养同学们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法律信息检索素养,12月11日下午,学院邀请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郭艳茹法官为法研1921班和1932班同学们讲授法官实务检索。本次活动由张龙老师郝思老师协调组织。

    郭艳茹法官法律检索的“5W1H”为题,首先介绍了法律检索的范围,接着为同学们讲解法律检索的难点、法律检索的适用场景、常见法律数据库的使用和如何进行法条检索等知识。最后,为同学们展示了优秀检索报告的范例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尝试、不断在实践中提高法律检索能力。郭法官用举例、现场演示等多种方式生动的分享她的检索心得和检索技巧。同学们认真倾听收获颇丰。学院通过“法官当老师,实务进课堂”的方式全面、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法律检索意识和检索能力。 

    郭艳茹法官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现任房山区人民法院审管办(研究室)副主任,主要负责审判研究及公文写作相关工作。曾荣获北京法院优秀信息员、房山区政法系统信息调研工作先进个人、北京法院第30届学术讨论会组织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