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黄雅贞同学荣获第一届“未来精英杯”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案例评论组二等奖

 

    日前,由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组委会主办,湖南大学法学院承办的第一届“未来精英杯”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落下帷幕。法学院法学173班黄雅贞同学提交的《证券虚假陈述民事赔偿因果关系的模型建构——基于50份判决书的实证分析》一文,荣获本次大赛案例评论组二等奖。

   “未来精英杯”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是以“强化法科学生写作训练,提升法科学生写作水平,奖励法科学生优秀作品的作者”为办赛宗旨。经过初赛匿名专家评审、复赛专家打分、专家组讨论拟定获奖建议名单、参赛资格复审和大赛组委会审定,本届大赛最终确定特等奖1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24名、优秀指导奖3名和优秀组织奖5名。

    黄雅贞同学的获奖文章以欺诈市场理论与有效市场假说为理论支撑,以虚假陈述中的时间节点为基底,以投资者的行为逻辑为骨架,构建判定因果关系的二级模型,从而使《证券法》更具有可操作性。论文获得案例分析组二等奖表明黄雅贞同学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写作能力。通过参赛,黄雅贞同学体会到撰写论文是件耗费体力脑力的工作。她表示,这篇论文能够在数千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离不开指导老师杜津宇博士的细心批注、耐心教导和严格要求,也离不开法学院对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鼓励,任课老师对学生写作能力的培养和训练。

    我院法学专业建设始终坚持实践性教学特色,形成了“以案例为素材,以法条为中心”的培养模式。随着我校进入北京市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行列,开启“建设一流学科,培养创新人才”的新征程,恰逢我院法学专业入选北京市级一流专业,学院以教育教学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系列活动为契机,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明确写作能力在法学教育中的定位,引导全院学生将写作能力作为从事法律职业的重要基础,营造良好的法科生写作氛围,提升同学们的写作水平,为全面依法治国培养优秀人才。黄雅贞同学的获奖是我院长期坚持实践教学的成果,也是我院本科生写作能力水平的完美诠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