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第十一届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中取得佳绩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上,“第十一届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中国区选拔赛”公布评审成绩。我校由法学院组织的代表队荣获团体奖三等奖,国际法学系马擎宇老师获优秀指导奖。代表队由国际法学系马擎宇老师、刘禹老师等担任指导教师,参赛队员由18级研究生李帅华、17级本科生黄雅贞、邹越和蒋彦芝等组成。参赛队员在两位指导老师的指导下,从法律问题、论证分析到文书写作等多方面进行了高强度的训练与充分准备,展现了坚实的国际法知识和优异的团队合作能力,获得了组委会的一致好评。此次竞赛吸引了来自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北方工业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13支代表队参加。我校代表队与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代表队同获三等奖。

   “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是全国范围内航空法学科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模拟法庭赛事和目前唯一的世界级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由国际民航组织(ICAO)建议设立,由航空法研究一线机构——荷兰莱顿大学(Leiden University)航空法与空间法国际研究中心(IIASL)联合印度塞林纪念法援基金会创办,目前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国际赛事。竞赛语言为英文,分为书状写作和口头答辩两个环节,每年均吸引了世界范围内的众多知名院校参赛,为旨在国际法与航空法领域收获经验和发展才能的学生提供了机遇和舞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