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代表队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


                                

5月8-10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举行,我院首次组队参赛。

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由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组委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和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承办。竞赛旨在通过模拟法庭的同步实践教学形式,打破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之间的壁垒,为法学专业本科生提供课堂之外的学习实践平台,提升法学专业本科生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

我院代表队在整个比赛阶段付出了辛苦的努力,参赛队员吴子奕、杨逸涵、符小雪、陈肇雄、刘秉卓、王雅茜在近两个月的过程中花费大量课余时间,广泛查阅书籍论文,认真演练每个庭审步骤和细节。虽然面对的对手都是名校,但队员们始终状态饱满,全力以赴,在比赛准备过程中飞速进步,在比赛中表现出色。通过与中山大学等校队对抗、学习评委专家的精彩点评,收获了宝贵的法律实践经验,更收获了继续努力登顶的自信。队员王雅茜因在比赛中出色表现,荣获本届比赛的优秀辩手奖。队员们在赛后纷纷表示,很幸运能够参与这次模拟法庭竞赛,不论输赢,皆是成长,意犹未尽,来年再战。

学院非常重视本次参赛机会。赛前,俞亮副院长多次沟通,争取了宝贵的参赛机会。学院组建了以王晴老师为领队的指导老师组,民商法学系侯雪梅主任、白慧琳老师,经济法学系杜津宇老师多次为学生提供专业指导。陈敦副院长积极联系,聘请了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的王毓莹教授和北京市环球律师事务所张春光律师为学生提供现场指导,为同学们取得比赛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学院继续支持高水平学科竞赛,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培养创新型法学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