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奖学金风采录】-2017年获奖代表同学风采展示

法学院校友奖学金是从2017年起,面向法学院学生设立的。校友奖学金包括新元励志奖学金、国锦勤学奖学金和天同优秀学生奖学金三项,分别由97级法学专业校友王锐(北京新元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北京新元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11级民商法专业校友韩平(北京国锦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合伙人)及92级法学专业校友陈耀权(天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管理委员会委员)捐赠,每个奖项总金额为10万元,旨在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

2021年是校友奖学金设立的第五年,2017年至2021年间,三项校友奖学金共计发放305人次(本科生169人次,研究生136人次),覆盖学生214人(本科生113人,研究生101人),覆盖学生中已毕业103人,毕业生多分布在律师事务所、企业、法院、检察院、高校等领域。在此特别感谢校友企业的慷慨捐赠,给予我院学生极大的关怀与支持。

【新元励志奖学金】

我叫周童,原法学154班,现就读于法研1931班经济法学专业,本科和研究生阶段均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曾获校级三好学生、国庆70周年重大任务“先进个人”等荣誉。作为马上要步入社会的研三学生,我目前的规划是认真完成毕业论文,以及为毕业求职做准备。

衷心感谢校友们的无私捐赠,你们是我学习的榜样。“投我以桃,报之以李”。今后我也会一直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知行合一,不忘来处,用担当和热爱回馈学校和社会。


【国锦勤学奖学金】

我是原法研1721班学生杜牧真,在读期间,我曾于2018年获得国家奖学金,2019年获得校级“学术之星”称号。2019年毕业至今,我在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我继续秉承母校所培养的勤学苦思、刻苦钻研的精神,发表了CSSCI论文两篇。目前我已通过博士论文开题答辩,正在撰写博士论文,计划于2022年春季毕业。毕业后计划申请进入博士后流动站,继续从事科研工作。

非常感恩校友的捐赠,让我能够有幸获得校友奖学金,这一直激励着我在艰辛的学术道路上披荆斩棘、奋勇向前!

我叫石佳锦,原法学162班学习委员,曾获北京工商大学社会工作突出贡献奖,校“学习之星”等奖项。我是2020届毕业生,现就读于日本大阪大学法学院。但由于疫情原因,我一直在国内上网课,通过校内课程及其他线上资源,努力提升自己的语言和专业能力。硕士毕业后,我希望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在刑法领域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校友奖学金不仅是对获奖学生的认可与勉励,更使得同学们有更多资金用于知识的学习,以自由地发展个人能力,探索人生的更多可能性。由衷感谢校友们的捐赠!


【天同优秀学生奖学金】

我是原法学164班的曹雨,曾担任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宣传中心主任,曾获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我是2020届本科毕业生,现就职于北京京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同时就读于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法硕(非全)专业。在毕业后一年多的时间里,工作和学业之间的兼顾给我带来很大挑战,现在的我,工作已经步入正轨,研究生的学业也接近尾声。

感谢校友的捐赠,曾经获得的天同优秀学生奖学金是对我学生工作的很大肯定!

我叫王家利,原法研1732班团支部书记,连续三年获得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以及天同校友奖学金,曾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现在我是北京一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北京市天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一级科员兼公司法务。得益于在法学院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担任辅导员助理处理党务工作的经验,目前处理国有企业法律事务和党务工作得心应手,工作一年就被评为“技术标兵”。未来,我将会继续扎根工作岗位,努力契合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工作要求,践行“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北工商校训。

十分感谢校友的慷慨捐助,是校友的爱心捐助减轻了我的经济负担,使我能够安心学业,取得现在的成绩。

我叫孟京,原法学161班,曾担任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一职,曾多次获得天同二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和校三好学生等荣誉,于2020年毕业,现就读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攻读国际商法硕士学位。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四年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四年的点点滴滴对于我而言都意义非凡,这期间我不仅经历了绚烂多彩的大学生活,也脚踏实地的实现了自己出国留学的梦想。而我所取得的进步与成绩,离不开学院对我的支持与鼓励,每学期所获得的校友奖学金都是对我的莫大鞭策以及肯定,让我更加自信的朝着自己的理想前进,感谢校友的捐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