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image.pngimage.png

4月14日下午,法学院在良乡校区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石松出席会议并讲话。法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结合2021年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了目前影响学生就业的因素,要求全体教师积极拓宽就业渠道,着力提高就业质量,做到全员促就业。

副院长陈敦围绕学校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建立的背景、联动机制评价体系、联动机制运行的影响等三个方面,为老师们介绍学院落实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的工作思路,提出“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理念,逐步形成“法律+金融”、“法律+电商”和“法律+纠纷争议解决”团队,实现法商结合的人才培养目标,更好助力未来就业工作。

党委副书记刘晶对《2021年法学院毕业生就业帮扶计划实施方案》进行说明。为助力学院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学院实施就业导师责任制,强化毕业生就业帮扶全覆盖。要求就业导师实时掌握毕业生就业状况,做到“四个一”,即开展一次就业指导、进行一次学业辅导、推荐一个工作岗位、建立一本工作台账,努力做到“全员参与、全程跟进、全方位支持”。就业专项辅导员王静誩对学校就业有关政策进行讲解,重点汇报了学院21届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就业现状调查结果。

在经验交流环节,就业导师代表杜津宇、16级班主任刘影各自分享了开展就业帮扶的经验。杜津宇老师以今年指导的学生为例,分析本科生就业遇到的如慢就业现象、律所招聘门槛提升等共性问题,并提出四点建议。刘影老师结合自己2020年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就业工作进行交流,她表示做好就业引导工作需要清晰了解每一名学生的情况,有针对性的与学生交流,特别是去年的疫情给学生就业带来很大压力,作为班主任,更要有意识地鼓励学生,必要时也要与家长交流。

石松副处长在讲话中对学院的就业工作表示肯定,围绕“一个理念”、“一个现象”、“两个建议”为老师们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精神。她指出,就业是人才培养的最后一个环节,要将招生、培养和就业各个环节加以贯通,建立全员促就业的理念。目前高校毕业生普遍存在“慢就业、缓就业”现象,因此一方面就业工作要前置,要引导低年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另一方面更要注重价值引导,做好毕业生就业价值取向引导。同时希望学院积极发挥行业影响力,深入挖掘校友资源,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提供更多就业资源。

俞亮副院长为会议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了专任老师推动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全体教师发挥行业影响力,为学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为落实学院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