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学专业“软科”排名显著提升

6月18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其中法学专业共有312所高校入榜。我校法学专业获评B+,位列全国第111位,在全国财经类院校中排名第16。相较于2021年,法学专业评级从B提升到B+,专业排名也提升了21位,法学专业的社会评价显著提升。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包括568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90所高校的30242个专业上榜,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

我校法学专业先后获评北京市重点专业(2003年)、北京市品牌专业(2005年)、北京市特色专业(2009年),入选北京市级一流本科建设点(2020年)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在专业建设上取得系列成果。法学院目前拥有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法律硕士学位授权点。法学学科致力于培养“法商融合”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以商法研究中心、食品安全法研究中心、财税法研究中心、企业争端解决研究中心等多个学术团队和研究平台为载体,围绕传统民商法、经济法学科,依托学校商科优势,逐渐形成了以“数字经济法治保障”为特色的学科建设方向,在电子商务法、网络市场监管、数字平台反垄断、数字贸易法等方向形成系列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