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齐绽放,科技进工商——我院成功举办2013年四院联合百科知识竞赛

 

 
 
 
118,北京工商大学四院联合百科知识竞赛在良乡校区模拟法庭举行,参加比赛的四个学院分别是:法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也派出两支代表队参加了角逐。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尹航,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悦,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郑光,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徐亮,以及校学生会主席蒋承睿等学生干部到场。
来自法学院马珍郁子同学的一曲《王妃》点燃了整场的气氛,宣告了风采展示环节的开始,各支队伍响亮的口号和整齐的着装让人耳目一新。随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第一轮是必答题,各支队伍的较量也随之展开。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发挥相当出色,连续答对题目,敏捷的思维和充裕的知识储备让观众席上响起阵阵掌声。而其他各支代表队也不甘示弱,紧咬比分。
一轮战罢,紧接的是快速趣味问答环节。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延续了上一轮良好的状态,以仅答错一题的优异成绩完成本环节,值得一提的是法学院代表队也不甘示弱,仿佛突然找回了状态,在这一轮与外国语学院打成平手。观众席上支持法学院的同学们也为队伍渐入佳境的表现而喝彩。
接下来进行的是分类风险题。独特的选题机制给了名次靠后的队伍翻盘的机会,因此无论选手还是观众都格外紧张。果然,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一扫前两轮低迷的状态,在本轮中答对了全部题目,拿到了全场最高分。而上一轮表现出色的法学院代表队由于选题出现失误,选择了并不擅长的数学类,因此表现欠佳。
比赛来到了最关键的最后一轮,互选题环节。成败在此一举,即使领先的队伍也丝毫不敢掉以轻心。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和艺术与传媒学院代表队成为了最大赢家,他们击败了各自对手并拿到了相应分数,法学院代表队同样表现出色,最终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和艺传学院分获一、二等奖,其他队伍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同学们丰富了课外知识,增长了视野,开拓了见识,同时也加强了学院之间的友谊,也大大促进了北京工商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的交流,推动了学院乃至学校的发展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