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讲座走进社区青年汇——法学院开展生活中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主题讲座

 

              
               
42日,法学院邹亚莎老师和法学院青志协成员走进房山区昊天温泉家园社区青年汇,和社区居民们聊一聊身边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尹航主持本次活动,共计50余名青年和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雾里看花》的歌声响起,引发了在座居民的共鸣。很多居民表示,购买商品时都有这种雾里看花的感觉,更有居民说,即使擦亮眼睛,细心识别,也会对质次价高的商品无可奈何,对假冒伪劣商品无计可施。带着居民的疑问,邹亚莎老师的讲座开始了。邹亚莎老师紧密结合日常生活,向社区居民介绍了消费者的安全权、知悉真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获得赔偿权等权益。接着,邹亚莎老师和居民谈起了消费中的“三包”,并且细致介绍了“三包”的类型和具体细则。随后,邹老师又重点介绍了消费纠纷如何解决,在提升社区居民维权意识的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维权能力,并介绍了新消法的几大亮点,七日“后悔权”,消费欺诈最低赔付限额,网购中网络交易平台先行赔付义务等本次修改的亮点也在讲解后逐渐被社区的居民们所了解。
为了能够加深社区居民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认识,青志协成员在讲座中间精心设计了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的有奖竞答环节。居民们热情举手参与抢答,在收获了精美礼品的同时,还加深了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理解。
讲座结束后,社区居民们结合本次讲座内容,踊跃的向邹亚莎老师提出自己遇到的问题,邹老师耐心的为他们一一解答。本次活动对居民的消费维权难题给出了具体答案,并且加深了社区居民们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认识和理解,为日后消费维权提供了具体指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