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法/马学院召开村官报名动员会

 

 

 

2014年新一轮的北京市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正在各高校中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为了切实做好我院毕业生到农村任职工作,让同学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大学生村官这一群体,/马学院特意邀请顺义区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景贵前来解读和宣讲大学生村官工作,于411日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村官报名动员会。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文四英、辅导员朱艳新以及各毕业班的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文四英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李主任为同学解读了大学生村官的相关文件,分析了今年北京市大学生村官相关政策。对大学生村官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等进行了简要的阐述。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大学生村官的选聘办法、福利待遇、培训机制、后续发展等问题进行详细的介绍。李主任指出:“大学生村官自一开始就受到了国家和委的高度重视,顺义区近年来发展迅猛在选聘工作中考官更加重视一个学生的综合素质,如今的面试更加公平有效,希望有能力的同学来农村的广阔天地一番作为。会上,李主任还为大学生准备村官选聘考试提供了几点建议:准备充足的资料具备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注意仪表整齐,有气场有风度。并以面试官的身份,为同学们讲解了在选聘工作的面试环节中如何能够脱颖而出。亲身示范面试过程中的礼仪问题,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最后,李主任还对毕业班同学在报考大学生村官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会后,文书记与朱老师为同学们进一步介绍了其他各区大学生村官的状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今年的村官选聘工作。文书记表示我院历来非常重视大学生的就业与成长成才,对于此次的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我院也将继续大力推广,鼓励更多的同学投入到基层,成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村官,带着知识和理想,从校园奔向田野,开创一个全新的美好时代!

据悉,2014年北京市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开展报名,敬请同学们关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