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马学院带领毕业生拜访延庆县人社局及村官办

 

为了解区县大学生村官的具体政策、工作现状以及发展前景,实现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赢,59日,法/马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辅导员段晨明带领学院报考2014年延庆县村官的毕业生拜访了延庆县人社局及村官办,与延庆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友谊、延庆县大学生村官办主任杨进茁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刘局长对于此次北工商法/马学院主动联系拜访表示感谢和欢迎。文四英首先向刘局长及杨主任介绍了此次带领法/马学院师生拜访的目的与法/马学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学院部分大学生想要投身大学生村官工作的愿望。刘局长介绍了延庆地区对大学生的需求,以及近年来延庆县大学生村官的基本情况。她谈到,大学生“村官”到农村基层工作以后,充分利用自己的所学和特长,积极为建设农村、服务农民、发展农业作出贡献,同时自身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成为新农村建设的骨干力量。大学生村官的物质条件虽然比较艰苦,但是三年的基层经验,是大学生成长和积累才干的非常好的途径,大学生如果选择当村官,就应当放平心态,好好把握几年的基层锻炼机会,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延庆县大学生村官办公室杨进茁具体介绍了大学生村官的具体政策,以及延庆县村官的工作生活情况。杨主任特别提到,延庆县尽管地处偏远的农村,但是在生活上不会有什么困难,延庆县对于大学生村官的生活保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杨主任还鼓励在座的毕业生们农村生活不像城市那么丰富多彩,但是农村有更多现实的问题等待大学生们去了解、思考、学习,大学生们应当对村官工作应该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并做好几年的规划,真正利用好几年的村官经历,多了解社会基层以及民生百态。这些都将成为大家以后宝贵的人生经历。

在倾听完两位领导的介绍后,同行的毕业生代表们也就自己所关心的大学生村官提出了一些问题,刘局长和杨主任对同学们的问题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与同学们做了坦诚的交流。

会谈最后,文四英对延庆县相关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她谈到此次拜访收获颇多,对大学生村官的理解更加深入,同时也了解了基层的用人需求,为以后给地方推荐更多合适并优秀的毕业生生源打下了基础。 文四英还邀请局长和杨主任明年到北京工商大学法/马学院进行指导宣讲,帮助更多的毕业生了解大学生村官工作的意义。

今年,法/马学院有31人报考了村官,占学院2014年毕业生总人数的15.35%,为历年报考村官之最。近日,学院还将拜访门头沟村官办和房山村官办,鼓励更多的同学投入到基层,成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村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