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法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二)—— 学院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沙龙顺利举行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我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观照群众所需所想,学院结合法学学科特点和学生成长需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法律人学术交流沙龙”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提升我院研究生法律素养和科研水平。

为让法学学子更好地了解法律职业前景、明悉未来规划,院于5月19日在法学楼422会议室举行了“法律人学术交流沙龙”系列活动之“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本次沙龙由研究生辅导员王静誩老师主持、青年教师周磊主讲,10余位研究生参与。

活动伊始,王老师首先向师生们表达了感谢和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整体安排,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师生之间的交流搭建平台,加强同学们对法律领域职业的认帮助同学们更合理地规划未来

第二个环节是主题分享环节,周老师从“肩负重任”、“认知自我行胜于言”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在“肩负重任”板块中,周老师将我国与美国研究生教育进行对比,介绍了我国研究生培政策,指明目前研究生教育有待继续扩大的必要和研究生向高层次应用型专人才发展的趋势。在第二板块“认知自我”中,周老师指出,职业规划应当考虑自身的环境,同时他介绍了种认识自我的方式和途径,并对在场同学进行测试,帮助同学们了解自性格优点,随后,周老师针对学生不同的性格特点,给出了不同的职业选择推荐。在最后的板块“行胜于言”中,周老师指明了目标的重要性,对法务类职业、咨询类职业、金融类职业、公务员等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和对比,就如何更好地利用时间以达到预期目给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

在分享交流环节,同学们就自身职业生涯规划中的疑惑,与周老师积极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场内容丰富的法律沙龙活动,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有更加清晰地认识,更加明确的把握。此外同学们掌握了很多实用的认自我与职业选择的技巧,这些都将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奠定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