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讨论会

 

 

 

 

 

1024日下午13时,我院在良乡校区文一208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讨论会,会议由辅导员段晨明老师主持召开,本科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党员同学首先就近期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进行讨论交流。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里,这项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正是这样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无私无畏、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作为学生党员,更要不断鞭笞自己,奋勇向前。

随后,党支部全体成员及发展对象一同观看了《榜样》专题节目,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在部队,他保卫国家;在地方,他为民造福,他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事迹感动了在坐的每一位同学。党员及发展对象应牢记初心与使命,坚定信念,自觉以榜样为镜,照一照自己的初心是否还在。

最后,段晨明老师再次向同学们部署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第一,抓好学习教育,自学通读《论述摘编》,并在党员大会交流学习体会;第二,践行党员标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身边师生群众至少办一件好事;第三,认真检视整改,着力解决党员理想信念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泊等问题;第四,建强基层组织,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治理党员教育管理宽松问题。段晨明老师结合日常学习工作中的事例,指出了同学们行为中的各种问题,并勉励同学们时刻严格规范自身言行,努力学习,认真工作。

希望全体党支部成员提高自己的人格修养,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明确党的宗旨,明白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起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