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五届“信用法治·韶山论坛”征文比赛中荣获佳绩

  “信用法治•韶山论坛”是由湘潭大学举办的旨在推进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信用法治领域研究交流的高端理论和实务论坛。该论坛自2018年设立,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一直以来,论坛密切关注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发展现状,跟踪信用相关行业的现实问题,服务信用法治研究的现实需要,体现出强烈的本土性和时代感。今年的“信用法治•韶山论坛”,根据行业的急切需求,论坛组织方增设主题为:当下中国催收行业合规发展路径探索的特别分论坛。

                                                                             

(图1:韶山论坛线上会议现场)

此次征文比赛面向我国高等院校就读的法学类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包括法学硕士、博士研究生和法律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业内实务专家学者。本次大赛入围的参赛论文九十余篇,经过评审委员会和相关专家对稿件的匿名审核,从中评选出优秀论文并作出奖项评定,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0篇,行业特别资助30篇。我院本科生201班许淑芳、王子涵,202班朱彤同学合作撰写的论文《新形势下催收行业应用“三网修复,失联连通”模式的完善路径》获得行业特别资助,奖金2000元。

                                                                                       

                                                                     (2:法学201  许淑芳)


                          (图4:法学202  朱彤)

                                                                 (图3:法学201  王子涵)

许淑芳、王子涵、朱彤同学的文章主要围绕催收行业应用“三网修复、失联连通”模式进行研究分析,在梳理现有催收途径的基础上,从其概念出发厘清“三网修复、失联连通”的模式概念与应用,并针对现下应用该模式所产生的法律问题和其隐藏的缺陷进行分析,探析“三网修复、失联修复”的完善路径予以针对性的对策建议,旨在为债务催收行业寻求符合其自身独特特征修复模式和完善路径,加快发展步伐,推进新形势下催收行业的健康和良性发展。


学院在培养法学创新人才过程中,组建法律写作竞赛队,由杜津宇老师担任指导老师。法律写作竞赛队自组建以来,已取得首届未来精英杯全国法科生写作大赛案例分析组二等奖的佳绩。本次参赛,杜津宇老师对参赛的同学进行了多次指导,从论文的选题和结构到内容的整体把握,都给予了精细的指导。经过一个月的反复打磨和不断完善,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法律写作竞赛队志在带领更多有学术理想的同学一起进步,未来期待更多同学的加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