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回顾辉煌历程坚定信念,总结宝贵经验奋勇向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望、凝练了党的艰辛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员同志有义务学习好、宣扬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11月份起,法学院各支部紧跟党中央号召,在学院党委组织下,通过线上以及线下不同方式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学习,各支部成员积极参与。

法学院本科第一学生党支部响应党的号召,组织学习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相关报道,支部各党员学习观看了党课并记录观后感。大家一致认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给予人民这样的生活,只有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中国才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紧跟时代的步伐,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完善知识结构,拓宽学习领域,强化实践锻炼,培养创新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21年12月15日,法学院本科第二学生党支部于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十二月党日活动,由邹颖凡小组(成员:杨渤、孟正华)宣讲。主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十九届六中全会产生了我党党史上的第三个重大决议,在今后的时间里,这份决议对我们至关重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青年党员要做好自己分内的事,锻炼好本领,青年学子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中坚力量,鼓励广大青年把青春热血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为党和国家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法学院二学位党支部全体成员线上开展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主题学习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学习与党小组长讲解的形式进行学习。党支部书记董亚琳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视频。随后,党员同志们集体学习了公报内容并撰写学习心得。同志们也积极发言,分享了公报中的亮点与其他党的决议。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法学院二学位党支部的同志们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应当持续学习领悟全会精神,坚决做到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国家第二个百年计划奉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法学院法研2131班党支部于2021年11月25日下午召开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会议。在活动进行中,每个人对会议公报都进行了通读,充分学习了解了该次会议精神的主要内容。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以来,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极为艰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坚守初心使命,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始终抓好疫情防控,配合学校、学院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法研2132班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在会议进行中,每个人对公报都进行了通读、领学,充分了解了公报的主要内容。该支部总结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说到底就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鼓起“闯”的勇气、激发“拼”的劲头、保持“实”的干劲,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12月10日,法研2031班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一开始,王浩吉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简要解读。会中,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学习心得,王岩松副书记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当代大学生,只有牢记历史,从历史中总结发展的经验,跟随党的领导,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オ能让自身价值在时代的洪流中更有意义,不忘初心,不畏磨难,我们正在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是我们要铭记的宝贵经验,只有继续秉持这十个坚持,才能一步步迈向更好的未来。

20法律(非法学)党支部中每一位同学都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合紫熙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要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袁慧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她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今后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做到学中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工作和学习,学习党史教育,以更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更加坚定理想和信心,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不负使命,努力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成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忠实维护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既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让我们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将踏实工作,结合实际,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创造性地、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