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1221晚,法学院在良乡校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学校宣讲团成员、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为题作报告,学院本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百人参会。

报告会上,马韬光对“十四五规划”《建议》的起草背景进行了解读,从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内容、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使同学们对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整体上的了解,并对全会公报及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

马韬光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为实现《建议》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阐述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以及实现奋斗目标的十二个具体举措。

马韬光书记结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和发展格局,要胸怀大局、情系家国,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二是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奉献意识,奉献国家、奉献人民。三是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勇于实践,以学院获评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为契机,以“法律+行业”为培养导向,立足基层“接地气”,把脚踏实地和仰望星空有机结合在一起,在未来将知识和才干奉献到国家建设之中,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参与者!

会后,同学们交流了学习体会。182班董洋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当深入认识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坚决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工作中去,以更为积极正向的精神面貌来迎接新的时代机遇与挑战,勇挑时代重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183班刘海宁谈到,通过学习我了解到全会对于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我们作为法学生,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自己政治意识和思想修养。结合当前社会形势,对自己的未来提前做出明确规划。171班张子薇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我深刻认识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需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上来。以高标准要求自我,主动承担起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争做勇担时代使命的青年,为推动新时代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