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法学专业入选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法学专业入选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我校共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个,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  

  北京工商大学法学专业于1987年开始招收经济法专业本科生,1993年在国内率先招收商法专业本科生,同年获批民商法学硕士学位授权点。1995年,获批经济法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03年法学专业获批北京市重点专业,2005年获批北京市品牌专业,2009年获批北京市特色专业,同年,获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1年,获批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20年法学专业入选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院法学专业在三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法律人才。法学专业入选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院专业建设规划、学科专业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今后,我院将继续建设一流专业,培养创新人才的征程,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争取再创佳绩。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服务北京地区“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和北京自贸区建设需要,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坚持实践性教学特色,培养德法兼修、法商融合的创新性卓越法治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