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本科生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31日,本学期开启正常教学工作。按照学校的安排,本科生开学前三周实行线上教学。本学期法学院师生共涉及56门本科课程,其中,本院学生45门,外院开课11门。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学院在开学前就把每门课的老师与学生通过微信群对接起来,建立“一课一表”并通过网站、任课教师、班主任、学委多渠道公布传达给同学们。学院任课教师在总结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授课经验的基础上,精选了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服务器畅通又使用便捷的软件作为授课平台,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本院学生45门课中,44门采用腾讯会议,1门课采用腾讯课堂。外院11门选修课也大都采用腾讯会议平台授课。

       经过一周线上学习,教学秩序井然,师生反映良好。由于有了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授课经验,老师们对于线上教学已不陌生,大部分同学也都能适应线上教学,网课效果较好。20级新生经历了初期的不适后,也迅速掌握了线上学习的技巧,理解了网络时代的学习特点:同学们要更加自觉与自律,才能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的优势,尽快提升学习能力。老师们感悟道:网课真是一块试金石,能够分辨出同学们是否具备识别网络信息的能力;网课也是一道分水岭,可以迅速提高学习能力,也可以反映出惰性带来的后果。

       我院历来重视本科教学,在法学本科专业入选北京市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之际,全院师生秉持“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努力学好每一个知识点”的精神,争取在“一流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的征程中再创佳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