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与法学院领导班子集体谈话

 

316日,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到良乡校区与法学院领导班子进行集体谈话,与系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交流座谈。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光陪同谈话。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副院长俞亮、陈敦、董彪分别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发展定位、人才培养、学生教育管理、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思路与举措。国际法学系主任颜苏、经济法学系主任李晗、理论法和刑事法学系主任张龙结合学院发展规划、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学院发展思路及建议。

欧阳媛对学院的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总体方案》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是树立正确办学导向的指挥棒。学院党委要认真谋划,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和改革部署,与四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推动教职工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不断加大对科学教育理念和改革政策的认知。二是学院要在建设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的基础上,积极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借鉴市属兄弟院校成功申请法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成功案例,探析其科学发展路径,三年内实现学科建设上台阶。三是要建立完善学院激励机制,加强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通过对其他市属高校法学专业职称晋升政策的调研,积极争取学校政策支持,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高职称人才短缺问题。要依托学校优势学科,争取校内外一切资源,找结合点、结对子,提高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性和能力。四是要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近期做好研究生复试和教师招聘工作监督预案。五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要注重方式方法,切实提高教育效果,用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