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全体教师大会

324日下午,学院在良乡校区召开全院教师大会,部署2021年春季学期初相关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主持。

陈敦副院长通报了学院教育教学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布置了学生实习、毕业论文答辩、青年教师培养等近期工作;介绍了学院创新型人才培养思路,就招生——培养——就业闭环管理着重进行了介绍。董彪副院长介绍了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近期工作安排,对参加研究生复试工作的教师进行了培训,强调要细化措施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研究生复试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介绍了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学生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了说明;分析了学生就业形势,拟在4月召开学院就业专题推进会。

俞亮副院长强调在学院整建制搬迁良乡校区后,通过一院一品建设,教学、办公环境得到了提升;同时学院获批北京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在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期,学院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发展契合点,融入到学校的发展之中。他介绍了学校攀登计划相关情况,要求大家注重学科交叉融合,拓展空间,抓住难得的战略机遇期。通报了毕业论文抽查情况,对学生毕业论文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大家要注重质量,加强指导,给予包括留学生在内的困难学生以必要的支持。

马韬光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0年度学院获批北京市一流本科建设专业,下一步任务是要建设好,同时努力申报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他要求全体教师要有三种意识:归队意识、开创意识和沟通协调意识,平台建设和研究方向要紧跟国家发展战略,要聚焦区域经济发展,提高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他强调学院下一步要在运行机制和治理能力建设上更加规范,理顺相关机制和办事流程。马书记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全院师生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全院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马书记介绍了学院2020年度校内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和校内巡察回头看的具体要求,对学院2020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及整改措施进行了通报,要求各支部要规范开好组织生活会,层层传导,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