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3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6月20日,我院2023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于良乡校区B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陈敦,党委副书记刘晶,学科带头人吕来明、郝琳琳、张艳,以及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毕业班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家长出席仪式,共同见证法学院全体2023届毕业生扬帆起航、点亮多彩人生的荣耀时刻。学院2023届本研毕业生、2022届本研毕业生代表到场参加,学院副院长、毕业班班主任李晗主持仪式。

六月暖风,吹响毕业骊歌;葱茏草木,目送前进脚步。今天,法学院全体2023届本研毕业生即将告别北工商校园,奔赴五湖四海,开辟远大前程。

陈敦为仪式致辞。他表示,四年来,同学们求知勤学、脚踏实地,努力掌握学习方法、树立科学思维、夯实专业基础,在法学学科类大赛中增长前沿知识、在基层志愿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生动践行着“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精神,见证并推动着学校事业与我院学科建设的快速发展。陈敦深情嘱托毕业生们,希望大家在步入社会后,一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努力提升学习能力、学会适应社会、掌握生存本领;二要坚守法律的底线,处事分清是非公私,内心知善知恶,言行守善去恶;三能珍惜校友的身份,学习勤勉工作尽责,维护校友声誉,共促学院发展。最后,陈敦用一首亲自填词的《念奴娇》祝福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榴花摇曳,又匆匆到了,出师时节。冠疫三年心志练,内外课堂双捷。赛场欢声,题名喜报,谋职江天阔。工商璀璨,一时多少英杰。

难忘办学初期,徐师学鹿,创系人才积。案例法条新理念,特色育人名绝。此去经年,登山临水,可忆良乡月?离歌声起,万般思绪凝噎。”

刘晶宣读《关于表彰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授予孟聆雨、许俍祺、李雯、席泽朗、栾嘉珥、汪天雨6名本科生,陈亦昕、陈天舒、龙利荣、李齐、喻勤、王磊、潘静文、周震8名研究生“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授予邹颖凡、王雪妍、陈玮轩、吴汇泽、孟正华、许璐瑶、王雅茜7名本科生,陈亦昕、陈天舒、龙利荣3名研究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陈敦和刘晶共同为获奖的毕业生颁奖,并送上鼓励与祝福。

原本科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邹颖凡、原院研究生学生会主席周震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他们表达了对母校悉心培养的诚挚感激和对学校宏图更展、再谱华章的美好祝愿。他们希望同学们将“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铭记在心,明德尚法、笃行致公,永葆北工商法律人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并祝福母校和学院在未来蒸蒸日上、蓬勃发展。

郝琳琳教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致辞,她向毕业生们送上临别赠言。作为一名高校一线老师,郝琳琳教授始终以培养优秀法律人才为己任,数十年如一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这一经典论述,践行着“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这一诺言。郝教授强调,尽管当下人工智能方兴未艾,但作为需要胜任大量文书工作的法律人,每位同学都具有无可取代的个人价值。最后,教授借一首亲自填词的《鹊桥仙》祝愿同学们在未来日子里一路有光!

“卅年弹指,两鬓如霜,又是离觞时节。明眸笑靥忆相逢,胜亲谊友情无数。

阳关唱尽,青春筵散,黄鹤一去难复。执手沾巾道珍重,明法仗剑天涯路!”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毕业生们纷纷为班主任及研究生导师代表献上花束,以示感恩之情。三十载弦歌沧桑砥砺,万千桃李薪火相承,北工商法学院尊师重道的传统一直在延续。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陈敦为各班班长颁发校友联络人聘书。大学期间的同窗情谊,纯粹而珍贵,毕业后的大家各奔东西,班级群就是指引大家回家的灯塔,各班的班长也将作为校友联络人,点亮同学们回家的路。

陈敦、刘晶为2023届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他们逐一为毕业生拨穗、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由于疫情原因,学院2022届毕业生未能参加现场学位授予仪式。今年,学院特意邀请到2022届毕业生代表来到现场,为他们补办学位授予仪式。

谨守法之天平,保持廉洁与公正之心。典礼上,党员代表用声情并茂的诗朗诵《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立志千秋伟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激与依依惜别之情。

奋楫扬帆启新航,明德尚法行致公。典礼隆重展开毕业生廉洁从业宣誓,全体毕业生起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立下今后廉洁从业的郑重誓言,“努力成为全民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铿锵誓言久久回荡在礼堂中。

鲲鹏振翼,不惧前路漫漫;云帆高挂,且趁浩浩东风。由毕业生吴汇泽、高瑞迎、林建辉、李司晨四位同学集体演唱的《不说再见》,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四年风雨,四年欢笑,今朝再相聚,已是毕业时。再唱一首毕业赞歌,致敬那些难忘的青春记忆!

典礼的最后,全体毕业生抛帽合影。对于同学们来说,毕业不是结束,而是开启了又一段充斥着各种偶然与必然的“打怪通关之路”。希望每一位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谨记北京工商大学的校训——求真立德,勤奋创新,书写绚丽的人生诗篇,德法兼修、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另一片热土躬耕,结出累累硕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