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敦教授受邀参加北京信托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信托业转型发展与信托法制完善”研讨会

3月23日,经北京市法学会和北京市民政局批准,北京信托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信托业转型发展与信托法制完善”研讨会在北京市隆重召开。学院院长陈敦教授受邀参会。

北京信托法学研究会系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九一先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等单位支持下,由任自力教授、楼建波教授、赵廉慧教授、王向前律师等共同发起设立。本次会议由北京信托法学研究会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承办,九一先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协办。来自北京市法学会的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来自高校、科研机构、信托公司和律师事务所等代表出席了会议。

陈敦在大会第三单元“信托法基础理论与管理信托、公益慈善信托”环节作为评议人发表了自己的与谈观点。他认为,随着我国人均GDP于2019年达到1万美元,居民的理财需求爆发式增长,对资产管理基础性制度的需求增强,信托法学研究会成立正当其时。从当前信托法应用领域来看,不仅包括营业信托,也包括公益信托和民事信托,验证了信托法领域耳熟能详的一句论断:信托制度的应用仅限于律师的想象力。展望未来,信托法研究不仅要注重理论研究,更要关注对策研究,不仅展示问题,更要提出务实的建议。希望不远的将来,信托不再是一个行业的概念,而应成为基础法律关系,为社会民众共同利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