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问诊开良方、理清思路聚合力 -----法学院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研讨会


4月7日,法学院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研讨会。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出席会议。此次会议是在欧阳书记倡议和支持下召开的,为法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各项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小艺、教务处处长曹显兵、研究生院院长徐丹丹、科学技术处处长左敏、人事处处长徐美叶、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光出席研讨会并发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授、系主任、青年教师等近二十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主持。

学院副院长俞亮汇报了法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情况,着重从师资队伍、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等方面所面临的困境进行了汇报,对学院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阐释。学院教授代表李仁玉、吕来明、院长助理马擎宇做了补充。

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小艺从国家、北京市和学校三个层面解读了“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的核心要义,高质量是关键词,要优化生源结构和学科专业布局,建议学院从社会治理和国家安全等方向与学科融合,实现科研突破。教务处处长曹显兵介绍了人才引进的经验,建议要特色立院,投入更多精力于本科人才培养,实现“以本为本”。研究生院院长徐丹丹针对法学学科建设,用三个数据表、两个分析报告,帮助梳理了学院在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的优劣势。科学技术处处长左敏强调科研是基础,与学科评估、职称晋升等息息相关,建议教师要重视高水平科研成果和论文的发表,与学校现有的国家级平台多融入、多协作,力争出特色、出精品。人事处处长徐美叶解读了学校教师职称晋升政策,分析了法学院师资队伍结构特点,指出了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努力方向。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光从“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的机制保障方面提了意见与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总结。他谈到,在学院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学校多个职能部门一把手参加法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研讨会,为学院发展建设把脉问诊,帮助学院厘清了思路。学院将牢固树立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紧紧围绕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创建,自觉融入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强化基层党建的保障引领功能,凝聚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在新起点上起好步、开好局,以新姿态迎接新挑战,以新状态踏上新征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