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22届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和我校党委就业专项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我院毕业生顺利就业,5月19日晚,法学院线上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法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出席,共同探讨促进就业举措。会议由党委书记马韬光主持。

推进会上,陈敦副院长(主持工作)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的最新精神,并对法学院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陈院长指出,当前要加强统筹、落实好主体责任;细分台账、责任到人,充分调动校友、导师、辅导员、班主任的积极性,动员各方力量形成合力,共同为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帮助,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刘晶副书记详细介绍了我院本研毕业生的整体就业情况,并对就业数据、就业进展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

马韬光书记为会议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就业工作即刻起要“百日冲刺”行动起来。学生方面,既要充分引导学生明确自身需求和定位,调动自身就业积极性,又要关注学生面对就业压力所产生的心理情绪状态;教师方面,要主动担当责任,加强和辅导员、班主任之间的联动,对学生开展精准就业指导和帮扶;同时,要加强与校友单位的联系,主动了解需求,继续开展访企拓岗工作,群策群力,共同用心用情用力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