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新宇副教授参加“元宇宙交叉研究”学术会议

2022年7月16日,由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主办、重庆邮电大学承办、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协办的“元宇宙交叉研究”学术会议隆重举行。来自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中国信通院互联网法律研究中心、杭州互联网法院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知名大学的专家学者,腾讯集团安全法律部、百度集团百度虚拟现实、华为中国区战略Marketing部、网易集团政策研究室、数安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盈科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合规中心、大成律师事务所等多家企业的专家、负责人,以及《暨南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现代法学》《网络信息法学研究》《网络空间治理研究》等学术期刊机构共同参与了本次学术会议。

本次论坛分为上午、下午两个部分。在上午部分,与会学者、专家围绕元宇宙安全与发展、NFT的法律性质和责任认定等问题进行探讨;在下午部分,由来自理论界的知名学者与实务界的数据合规官、资深律师、产品官、专家等,从不同视角就本次会议议题展开观点争鸣与思想交锋。我院张新宇副教授出席会议并主持上午第二阶段的研讨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