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分团校举办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宣讲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历史过往,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谓牺牲的革命精神,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6月2日,法学院、外国语学院于良乡主校区举办“讲党史故事,汲奋斗力量”党史故事宣讲会,校团委副书记马思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党委学生工作部李雨晴、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邓浩、法学院团委书记王安澜参加宣讲会。

   此次宣讲邀请“观澜”故事育人辅导员工作室的9名同学进行宣讲,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分团校学员及全校近百名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校团委副书记马思潇致辞,他指出,历史已经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正确的、有效的,而当前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学们身为新时代青年要以史为鉴,深入学习党史,才能明理、增信、崇德、励行。马思潇副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今天的党史故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带着问题思考,用心学进去,用力做起来,切实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奋斗的动力和成效,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人工智能学院张艺彤为在座同学讲述了五四运动里中国青年的一系列光辉事迹。法学院王雅茜通过张伯简青年时期的迷茫,到后来毅然参加革命,最终献出年轻生命的人生经历讲述着何为英雄。传媒与设计学院洪阳讲述了著名的湘江战役,希望能延续长征精神,将个人志与中国梦紧紧相连,以坚定的步伐同祖国一道前进。法学院栾嘉珥讲述了红色卧底——郭汝瑰在客观原因脱党十余年后,仍心系我党,放弃国民党中的优渥生活,重新加入我党开展敌后工作的故事。


   外国语学院卢佳君讲述了董振堂的故事,在看到国民党军队奢侈腐败、背弃祖国的一面后,董振堂毅然抛下国民党军队中的仕途,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法学院果嘉宜讲述了扶贫干部面对艰苦卓绝的生活条件,却从未放弃改善农村贫困现状的扶贫精神。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刘欣欣为大家分享了驻守藏北边疆战士的故事。刘欣欣讲述了驻边战士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彰显了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昂扬风貌。刘欣欣表示,今日中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作为国之青年,我们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珍惜我们当下和平安宁的生活,成为和平的守护者和传递者。人工智能学院刘佶穗讲述了广西百色市第一书记黄文秀的故事。法学院郑思涛以人民币为出发点,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后国人面临着严重的财政困难,在中国共产党的顽强领导下,人民经过艰苦斗争,迈出了恢复经济的坚实脚步。

   “观澜”故事育人辅导员工作室始终坚持探索大学生思政教育新模式,把思政的“盐”加入年轻人爱吃的“菜”里,建立中国故事宣讲团,培养一批可以讲好思政故事学生队伍,形成北工商特色思政品牌,帮助青年党员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学习思考实践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本次党史故事宣讲活动表达了青年学子作为中国共产党未来接班人的渴望与决心,学习党史才能了解过去、把握今天、创造明天。作为新时代青年,北京工商大学的同学们将紧紧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