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22年第一次研究生工作联席会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研究生教学、管理与服务育人的协同配合,法学院于5月19日晚召开2022年第一次研究生工作联席(扩大)会,会议议题为坚持立德树人,探索研究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机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学校心理中心朱艳新老师应邀做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主持。

刘晶副书记向各位导师介绍了研究生“云思政”工作落实情况,通报了前期学院摸排的研究生重点关注学生情况,分类别列举了学生产生心理情绪的原因和表现出的心理状态,提醒导师对所指导的研究生心理情绪状态多关注,多引导、多提醒。

学校心理中心朱艳新老师以案例做辅导,从“研究生面临的阶段性压力”、“研究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和“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及其他心理支持资源”三个方面向老师们作详细介绍并给出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为会议作总结发言。马书记表示毕业季是学生心理问题高发频发时期,疫情期间,研究生同时面临毕业、就业压力,心理问题不容小视。研究生是学院最高层次人才培养的群体,是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重要参与者,是建立研究型学院的重要支持力量,马书记强调导师要有定位,导师是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希望老师们努力做好研究生的学业导师、人生导师,成为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引者和引路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