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师德宣誓活动

为更好地履行教师职业道德,树立高尚的师德形象,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10月20日,学院在主校区求知广场举办师德宣誓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主持。

马韬光强调,党的十八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提出要做“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在北京八一学校考察时指出,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学校也制定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规范十项准则,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学院教师在“教学标兵”马擎宇和周静怡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监誓。誓言就是承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将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加强对课程思政建设的督查和引导,不断夯实“三全育人”主阵地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