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敦副教授受邀参加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

2021年10月23日,由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主办、山西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会期一天。会议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民法典及相关司法解释的适用”。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各位常务理事、理事和来自全国民法学界的专家学者及法律实务部门人士参会,在线参会人数达33000余人。我院陈敦副教授应邀参会。

参会代表围绕着“民法典及相关司法解释的适用”这一年会主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在分会场研讨阶段,与会人员围绕“民法典及相关司法解释的适用”主题,分别就“民法典总则编及相关司法解释的适用”“民法典物权编及相关司法解释的适用”“民法典合同编及相关司法解释的适用”“民法典人格权编及相关司法解释的适用”“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及相关司法解释的适用”“民法典侵权责任编及相关司法解释的适用”六个专题进行了十二个单元的分组讨论。本次年会还专门开设“80后青年专场”,组织青年民法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专题讨论。

陈敦副教授在23日下午第六分会场即“民法典侵权责任编及相关司法解释的适用”专题中发表了《社会共治视角下高空不明抛物致损侵权责任的完善》主题报告,并同与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促进了我院民法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