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19级本科生考研动员暨辅导分享会

为帮助同学们明晰考研形势,3月31日,法学院举办2019级本科生考研动员暨辅导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作考研动员报告。教师代表、18级考研上岸同学应邀做考研辅导和分享。

刘晶结合法学专业职业领域特点和法科生个体发展需求表示,通过考研能够提高学历和学校层次,增加就业砝码和选择机会。她分析了考研趋势,介绍了学院近三年研究生报考和录取情况,鼓励大家及早着手准备。她对选择考研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前了解考研信息,合理规划考研目标;二是做好计划,合理安排考研复习规划;三是积极备战,保持良好身心状态。她希望大家在考研的路上守住初心,增强信心,实现人生理想。

教师代表周静怡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专业优势、招录情况、择校分析等方面介绍了法学院的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工作,并对法律硕士和法学硕士进行了比较和分析,对同学们关心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她建议同学们合理评估自身实力,理性报考院校。团委书记王安澜鼓励同学们要有所坚持,放弃懒散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习惯,抓住机会,迎接挑战,迈向新的人生阶段。

在2018级考研上岸学生经验分享环节,孟琦、汤思源和林廷霄分别介绍了各自备考的经验。他们从考研流程、考研心态、学习规划、学习方法、复试经历和资料推荐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鼓励同学们找到自己的复习模式,找方法补短板,合理分配好复习时间,做好复习规划。

本次会议调动了更多同学的考研积极性,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备考信息,帮助同学们认清考研形势、了解院校选择,有利于同学们准确定位、明确目标,更好地制定备考计划。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考研帮扶系列活动,助推同学实现个人梦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