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职”前求职面试经验分享交流会暨“闪亮的足迹”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宣讲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宣传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4月24日,法学院举办“勇往“职”前求职面试经验分享交流会暨“闪亮的足迹”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宣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辅导员侯怡冰、2022届毕业生及部分非毕业班学生参加会议,周博、孙椿恒、李艺宏三位毕业生应邀做求职和工作经历分享。会议由就业专项辅导员王静誩主持。

刘晶副书记对三位毕业生的到来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学院近三年的就业情况,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表示希望借此机会,为毕业生求职提供帮助,助力未来面临就业的同学做好职业规划。

2021届毕业生周博现就职于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他从报名、考试资料选择、笔试、面试、体检等方面,介绍了应聘国家电网的全流程,分享了经验。同时他为学弟学妹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重视求职,秉持“参与就有机会”的理念;二是重视应届毕业生身份,注意企业招聘限制;三是重视基本能力的培养,不断学习进步;四是以良好的心态面对各种挑战。

2021届毕业生孙椿恒现就职于北京市大兴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他以“公务员考试面试前需要知道的五个问题”为切入点,细致地讲解了公务员面试中的各个环节,从用人单位的视角剖析面试中的考察要点。孙椿恒同学以最新的京考面试真题为例,现场模拟面试答题的过程,分析讲解了答题思路,他强调面试时要逻辑清晰,有自己的思路,语言表达流畅,避免模板化答题。通过分享职场体验,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行稳致远,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人生中的历练。

2022届毕业生李艺宏同学现已完成顺义区人民检察院政审环节,她主要从报考、笔试、面试三个方面分享备考经验。她介绍了笔试的前、中、后期各阶段的学习重点,建议学习时按部就班,及时调整个人学习计划,在面试环节注意外在表现,自信端正,同时她针对面试机构选择等热点问题给予建议。李艺宏同学认为,个人职业发展规划要结合自身能力、生活情况等多方面因素考虑,她鼓励学弟学妹早做规划,多手准备,不懈追求。

在自由交流环节,三位毕业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

王静誩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像身边的榜样学习,积极投入实践,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抓住机会,迎接挑战,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迈向新的人生阶段。

本次活动帮助了更多同学了解专业定位与市场需求,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求职备考经验,有利于同学们准确定位、明确目标,转变就业观念,合理就业期望,做好求职规划。本次活动是继考研动员辅导分享交流活动后,“职通未来”系列活动的第二场,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就业帮扶活动,助力学生未来求职之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