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佟丽华教授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并作主题演讲

2023年11月8日至10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乌镇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他在讲话中强调指出:“我们倡导发展优先,构建更加普惠繁荣的网络空间。深化数字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缩小数字鸿沟,在互联网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更多国家和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本届大会的主题为“建设包容、普惠、有韧性的数字世界——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11月9日下午,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举办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论坛”,与会嘉宾围绕“与世界一起守护‘未来’”主题,共议数字时代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议题。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长任贤良、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沈蓓莉等领导参加论坛并致辞。据悉,这是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首次举办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论坛。

我校特聘教授、全球治理与数字法治研究院院长佟丽华应邀参会并作主题演讲。他在发言中介绍了我国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立法的情况,呼吁国际社会采取更多行动,推进数字时代全球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规则的发展。佟丽华教授的发言引发广泛关注,《光明网》《法治网》《浙江日报》等多家媒体予以报道。


分享到: